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谋划打造24小时智慧场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6 06:37   

守好“红色根脉” 讲好红色故事

杭州日报讯 如何更好地打造党史教育基地,多举措提升场馆数字化水平?昨天下午,以大运河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暨深化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研究为主题的座谈会在拱墅区举行。

狮虎桥河下2号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浙江省委重要机关旧址之一,也是目前可明确考证最早的省委机关旧址。旧址相关纪念设施包括史料陈列室和红色街区两部分。上个月29日,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陈列馆开馆。

座谈会上,相关领导及党史党建专家就如何继续挖掘好、利用好、宣传好这一宝贵的红色资源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下一步,可以从高站位提升场馆建设的认识水平,全方面提高馆场展示水平,多维度提高馆场利用水平,多渠道提高馆场宣传水平,多举措提升馆场数字化水平等5个方面进行提升。”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对省委机关旧址陈列馆的建设发展提出希望。

今年以来,拱墅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相继建成并启用省委机关旧址相关纪念设施,组建了大运河红色文化联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市民群众的普遍认可。

下一步,拱墅区将结合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探索运用数字化展陈技术,通过打通全省红色资源数据库、入驻热门微视频平台、采取“情景式党课”等方式,做好省委机关旧址陈列室数字化提升工程,谋划打造24小时智慧场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和守护者。“我们初步打算跟某通信运营商合作,今后不仅白天可以去陈列馆参观,闭馆时间在门口扫个码就可以在手机上直接进行参观学习。”拱墅区党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拱墅区委组织部部长张立表示,我们一定要以守好“红色根脉”的高度讲好这一红色故事,切实发挥属地管理作用,不折不扣地建好省委机关旧址,将其打造成为全省党建的标志性场所,打造成浙江省委机关党建的起点、新拱墅党建的原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李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