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续约李铁至2026 12强赛前两场落户多哈 目标:全力拼搏,力争出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3 07:06   

杭州日报讯 昨天,足协、国家队在上海召开国足备战12强赛会议。足协常务副秘书长、国管部部长陈永亮确认,足协与主帅李铁就其进一步执教中国队至2026年签订了工作合同。

陈永亮表示:“经历了40强赛,不管是球队的技战术打法,还是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应该说,教练团队大家有目共睹,对于教练员的能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也是协会对于李铁团队的认可。”

李铁2020年1月正式出任国足主帅,率领国足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突围,闯入12强赛。李铁率队分别7∶0击败关岛,2∶0击败菲律宾,5∶0击败马尔代夫,末轮3∶1成功复仇叙利亚。

接下来李铁将带领中国男足征战12强赛,冲击卡塔尔世界杯入场券。中国足协透露12强赛目标:全力拼搏,力争出线。

昨天是中国男足上海集训的第五天。而在一天前,亚足联正式确认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二轮中国队主场与日本队的比赛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此前,澳大利亚足协因无法承办12强赛的首轮主场比赛,确认将与中国男足的比赛移至多哈进行。这样,中国男足前两场12强赛的比赛地点都将放在多哈进行。

这样的安排,看起来似乎是国足丢失了自己的主场优势,毕竟今年40强赛时,苏州奥体中心的主场氛围至今让人记忆犹新。但在经历了之后阿联酋沙迦的三场40强赛后,外界对主场移师海外又有了新的认识。因为在多哈踢比赛的,不只是中国队,还有澳大利亚队,虽然场序上是澳大利亚主场,但实际上并没有所谓的主场优势。

最重要的是,根据赛程安排,国足9月2日迎战澳大利亚,9月7日对阵日本,两场比赛间隔只有5天。如果按照正常的主客场安排,免不了舟车劳顿,长途飞行多少会影响到球员们的状态和体能。现在两场比赛都放在多哈,球队只需要安心训练等待比赛即可。

10月份两场比赛,中国队先是客场对阵沙特,然后主场对阵越南,11月份的两场比赛,主场对阵阿曼、主场对阵澳大利亚,也就是说,2020年的6场比赛,中国队都在西亚踢比赛。

为了保障国足的备战工作,中国足协从多个职能部门抽调出人员参与到国足12强赛备战竞赛保障工作中。和40强赛时一样,足协主席陈戌源将继续利用“朋友圈”联系多哈当地的中资企业,为国足提供包括饮食在内的各类服务保障工作。

在球队备战方面,国足目前除了武磊外,其他球员都已在上海完成集结开始备战。对于国足来说,相较此前的40强赛,12强赛的难度提升不止一个量级,尤其是前两轮的对手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都是世界杯常客。对此,国足上下也有着非常清醒的认知,所以中国足协并没有给国足此次出征定下硬性指标,而是确定了一个“安全回归、全力抢分”的八字方针。

受疫情影响,国足此次12强赛的征程将充满不确定性,甚至不排除年内的6场比赛全部安排在西亚踢的可能。如果是这样,国足大概率要在西亚逗留近三个月的时间。因此,中国足协将“安全”摆在球队工作的首位。

当然,继2002年之后再次打进世界杯是每名中国男足球员的梦想,尤其是这支球队中超过30岁的老将不少,这次世预赛之旅很可能将是他们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对此,32岁的张琳芃说:“这是一次新的挑战,我们需要做好各种准备,一步一个脚印地拼下每一场比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