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借阅” 又推福利 每月23日首单免邮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23 07:05   

杭州日报讯 杭州图书馆“一键借阅”一体化平台再推新福利,从8月开始,每月23日,杭州市民朋友在“一键借阅”全平台不仅可以免费借书,首单还免邮费。目前,杭州图书馆以及上城、西湖、桐庐、富阳四家区级图书馆率先完成一体化整合,超过10万册的图书可供一键借阅。

“一键借阅,满城书香”项目是去年7月以来在市委改革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下,由杭州图书馆具体实施的关于“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覆盖,推动公共场所服务大提升”的一次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数字化改革实践,通过“一键借还、双免一降、数字扩容、悦读服务、省市互通”五大举措,全面优化图书馆线上、线下服务。

在7月28日举行的“一键借阅”一体化平台启动仪式上,杭州图书馆对这个服务进行了迭代升级,对图书馆原有的线上服务业务系统进行集成,将市、区两级的13家公共图书馆资源整合、盘活,让读者在移动端“一键”使用更便捷、资源更海量。

新平台让图书馆功能“一键”借、全市图书“一键”阅、服务操作“一键”用,让市民读者选书借书更方便,看书用书不出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镜媛 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