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没守住! 浙江队连续两场遭遇对手绝平 是固执还是坚持?乔迪迷之换人让人疑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2 06:09   

杭州日报讯 昨晚,中甲联赛第17轮继续进行,浙江队在五华奥体中心迎战黑龙江冰城。上半场,浙江队凭借穆谢奎的进球1比0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中,浙江队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也有不少扩大比分的机会,但都未能把握住。反倒是黑龙江队在下半场结束前,利用反击由杨磊破门。最终浙江队只能接受连续两场被对手绝平的遗憾结果。

由于上轮联赛被南通支云在最后时刻追平比分,本场比赛浙江队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全取三分。首发阵容中,王瑒和龙威重回首发,取代了孙正傲和钟浩然。

上半场比赛,黑龙江一改此前开场就压迫的战术,采用阶段性逼抢的踢法,浙江队的中后场控球没有了之前几场的压力。球队也很快通过定位球,由穆谢奎门前头球攻门取得了领先。

但黑龙江并没有因为比分落后而改变自己的踢法,这种时断时续的逼抢战术,有点类似于“温水煮青蛙”,虽然看起来威胁不大,可一旦成功就足以致命。

到了下半场84分钟,浙江队用弗兰克换下了穆谢奎,让前者来到了中锋的位置。这个调整在上一场与南通的比赛中,就被证明并不是一个合适的调整,而且之后乔迪也进行了自我“纠错”,换上高迪打中锋,让弗兰克回到熟悉的前腰位置。

本场比赛,这样的换人再一次出现,结果也同样让人失望。在中锋位置上的弗兰克依旧拿不到球,无法形成对黑龙江防线的有效威胁。

这也就造成了3分钟之后,黑龙江的一次防守反击,替补上场的杨磊躲过龙威的铲球后,突入禁区扳平了比分。丢球看似意外,但弗兰克上场后无法给对手防线有效压制的结果显而易见。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乔迪表示,这两场比赛我们都打平了,但本应该赢得更多分数的,这场比赛我们有更多进球机会,但都没把握住。而在外援的使用方面,乔迪表示,我们有三个外援,实力都很强,根据不同的比赛,我们会排出不同的外援组合。

本场比赛再次丢失2分后,浙江队在积分榜上与榜首成都蓉城的分差拉大到了5分,而身后的武汉三镇也追到仅差1分。本周日,与北京理工的第二阶段最后一场比赛,浙江队已经不容有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