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明日之星”成功组团 杭州大剧院青少年管弦乐团正式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0 09:59   

都市快报报道 “简历真的一个比一个华丽,但我们选人的标准也是很严格的。”自5月26日正式发布首团招募信息以来,杭州大剧院青少年管弦乐团受到音乐学子和家长们的密切关注。报名信息纷至沓来,本着严进优出、严格考核、全面培养的原则,最终,数百位报名考生中跑出了31位预备的“明日之星”。

8月8日下午,乐团在杭州大剧院芭蕾排练厅正式举行开团仪式暨第一次合排,杭州大剧院总经理、杭州大剧院青少年管弦乐团名誉团长洪见成、团长邵殿龙、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高健等相关领导及各声部首席总监出席了本次活动,对“音乐小将”们表达了深切寄望并为团员颁发聘书。

“以前也来过大剧院看演出,但是从来没来过排练厅,好奇妙。”钢琴、小提琴、大提琴、贝斯、管乐,分声部团员们带着自己的“看家本领”和意气风发的“交响少年梦”,第一次踏进杭州大剧院的排练厅,满怀期待地正式开展了第一次排练,也迎来了不一样的新同学。交响乐作为合作的艺术,除了考验演奏者个人的专业素养能力,更考验团队合作及协同沟通能力。在团长及常任指挥的带领和指挥下,具备相当专业水准的团员们很快融入了新的集体,以“小演奏家”的身份初步学习并适应了交响乐团的排练及演奏形式,并在分声部指导老师的单独指导下进一步完善个人专业技巧,为下一步排演大型剧目并登台表演奠定基础。

本次开团仪式后,杭州大剧院青少年管弦乐团首期预备团将正式展开为期三个月的高规格统一集训,并将在此期间展开大量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据了解,在未来的规划中,到访杭州大剧院的优秀演奏家、艺术名家将和杭州大剧院青少年管弦乐团展开交流、授课,以及合作演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