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结束,东京特约报道员感叹:作为中国人,我们真的太有面子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0 09:57   

都市快报报道 2020东京奥运会前天落下帷幕,许多橙友们还在#奥运观赛团#里发帖讨论,细细回味着。

这次因为疫情,大家不能去东京现场观赛,橙柿互动在日本的奥运特约报道员们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前方消息。

关于奥运会,担任特约报道员的他们有什么感想呢?

为中国健儿感到骄傲

杨天悦(早稻田大学研究生 浙江杭州人)

这是我关注度最高的一次奥运会了,从没想过自己可以离奥运会这么近,特别是通过这次奥运特约员的活动,从开幕式前开始,日常都会关注东京街头有什么关于奥运会的动向,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

虽然没能当成奥运会志愿者很遗憾,但总体来说我很高兴也很感谢这届奥运会终于还是办起来了,是东京奥运会的举办让我更关注体育运动,更关注中国的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精彩的表现和矫健的身姿,真的为他们感到非常骄傲。

在家里看比赛的时候,想到自己距他们不过几公里,可以在几公里的距离外为他们加油,感觉非常奇妙和兴奋。同时,这段时间里东京的疫情也愈加严重了起来,我希望奥运会结束后日本能更加积极地对疫情进行防控,也希望奥运会的相关人员都能健康。

中国这次成绩太亮眼了

聂梦叶(自由职业者 河北石家庄人)

奥运会结束了,感觉意犹未尽,中国这次成绩太亮眼了,太自豪了!

以前总说国家综合实力提升经济变强,但是这次的奥运比赛,更让我真切地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只有一个国家真正强大,有能力在各个方面给运动员提供支持,才能让参赛运动员在各个项目都能开花绽放!

而且这届年轻人太出色了,可以预见中国未来充满活力和希望。来到国外才会明白,我们的底气不仅来自于自身能力,更来自于背后国家的实力,作为中国人,我们真的太有面子了!

这次参加奥运会特约报道员的项目,看到自己的文章被发表出来很有成就感,很开心有这样一个机会,还认识了很多朋友,感觉大家都好棒!

作为一个中国人非常的骄傲

杨云(神户大学研究生 安徽阜阳人)

奥运会圆满结束了,中国排名第二,我作为一个中国人非常的骄傲!

奥运会的这段时间恰逢日本的期末考试,而且研究生考试也是在这个时候,作为学生党这段时间可真是忙得不行。

现在考试终于结束了,但是奥运会也结束了,这中间没能实时地看到奥运会直播也算是一种遗憾,但是每次听到中国队又获金牌的时候,那种民族自豪感一次又一次地油然而生。

而且参赛选手很多都是00后,他们都是中国的希望呀。而我们的希望又都是如此优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徐浩哲 整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