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双了!杭州奥运健儿好样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0 09:55   

都市快报报道 2020东京奥运会已落下大幕,在杭州,奥运氛围仍在延续。昨晚,延安路平海路口的城市大屏上,出现了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杭州运动员的身影,夺得羽毛球女单金牌的陈雨菲、羽毛球混双银牌的黄雅琼,以及朱梦惠、王丛康、王楠等,他们都是“杭州骄傲”。市民们纷纷驻足观看,并用手机记录下这一荣耀瞬间。

23岁的杭州桐庐姑娘陈雨菲击败对手戴资颖,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第 24 枚东京奥运会金牌。这不仅让中国时隔 9 年再次在奥运会赛场上夺得羽毛球女单冠军,也使得杭州体育健儿取得的奥运金牌数从个位数上升至两位数,上双了!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吴小旋获得中国女子第一块奥运金牌起,杭州运动员在过去的5届奥运会上共获得9枚金牌。东京奥运会上陈雨菲取得的这第10枚金牌,既是杭州竞技体育的新标志,也是杭州体育的新起点。值得一提的是,这10位奥运冠军都是杭州本土培养和输送的运动员。

东京奥运会期间,都市快报的橙柿互动App“玩转奥运”频道,每天都推出若干篇橙柿奥运特写,角度独特,信息独特,感受独特。几篇以杭州运动员为主角的特写,更是受到了市民读者的好评,尤其是陈雨菲夺冠后,第一时间推送,还原了父母观赛现场的激动瞬间。网友们纷纷点赞:“叫雨菲的姑娘都是冠军,快报你总是抢头条!”

这些年,杭州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出色的运动员。据统计,改革开放以来,杭州共计培养了241个奥运会、世界和亚洲冠军。其中,奥运冠军6人10枚金牌;青奥冠军3人4枚金牌;世界冠军40人(次)90枚金牌,亚洲和亚运会冠军54人(次)137枚金牌(其中亚运会80枚)。

东京奥运会的大幕已经落下, 明年杭州将举办第19届亚运会。从吴小旋到陈雨菲,这10枚奥运金牌不仅极大地提升了杭州体育城市形象,也将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关注亚运、关心亚运、支持亚运、投身亚运的热情,掀起迎亚运的新高潮,激发杭州运动员再创佳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