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保供电又添新成员——“中国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0 06:47   

处理速度、运算能力超进口芯片

杭州日报讯 杭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状态,亚运建设工程开启全面冲刺。为做好亚运电力建设,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已先后投运了量子加密智能开关、巡检机器人等“黑科技”。昨天,“黑科技天团”又添一名新成员,在亚运村配电房内,随着电力人员像搭积木一样把手里的低压静止无功发生装置(SVG)安装在了供电设备上。

“简单来说,SVG的作用就是补偿无功功率,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电力技术之一。”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员工俞刚介绍道,“补偿无功功率不仅能改善电能质量,还可以减少原有的线路损耗50%以上。”值得自豪的是,该装置的核心芯片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中国芯”的处理速度和运算能力是进口芯片的1.2倍。

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戴胡福说:“凭借可靠的电力‘黑科技’以及数字化的监装管理,我们有了更足的底气做好亚运保供电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小炜 范金凯 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