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殊荣!杭州荣获“中国最佳会议商务城市”大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10 06:27   

杭州日报讯 日前,第十四届 TTG China中国旅游大奖名单公布,杭州荣获“中国最佳会议商务城市”奖。这是杭州在全球“办会指数”上升至74位之后,凭借“数字经济旅游十景”、40个会奖旅游(会展与奖励旅游)深度游产品、“杭州会议大使”等创新项目,首次摘得“中国最佳会议商务城市”荣誉。

TTG中国旅游大奖是由TTG China主办,自2008年创办以来,被旅游业界认定为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每年获此殊荣的旅游机构涵盖目的地、航空公司、酒店、酒店集团、度假酒店、服务式公寓、旅行社及游轮等。

“中国最佳会议商务城市”大奖之于杭州而言,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就在去年,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发布了2019年度全球会议城市排行榜,杭州以第22届ISO国际标准化组织纳米技术委员会全会、2019年亚洲和大洋洲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会议、第26届IEEE国际集成电路物理与故障分析研讨会等38个专业领域国际会议,在全球5214个城市中脱颖而出,城市排名由2018年度的97位上升至74位。

一个高品质、专业的会议(尤其是学术会议)能否落地杭州,不仅要考察一个城市的办会硬件指数,还要看这个城市是否有相关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在这方面,杭州推出“会议大使”项目,10年来杭州共聘任64名来自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的行业精英、学科带头人担任“会议大使”一职,为杭州成功引进百余个极具“含金量”的国际性、全国性、地区性学术会议。

“数字经济旅游十景”的发布,又拓宽了杭州旅游的场域。海康威视、云栖小镇、图灵小镇等杭州十大新经济重点企业和产业园区,成为杭州数字经济参访考察点,与杭州的文化旅游、商务会议活动串珠成链,面向商旅、研学市场,并纳入杭州会奖旅游产品体系。目前,涉及“十景”的商旅线路参访预约平台已经向团队、散客开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