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今晚闭幕 期待2022北京冬奥会、2022杭州亚运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8 07:48   

都市快报报道 2020东京奥运会闭幕式将于北京时间今天19:00在日本国立竞技场正式开始,预计21:30结束,持续约2.5小时。熊熊燃烧了17天的奥运圣火即将熄灭,我们将共同期待2022北京冬奥会、2022杭州亚运会和3年后的巴黎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无疑是历史上最特殊的一届奥运会:因为新冠疫情,这届奥运会被史无前例地推迟了一年举行,同时主办地东京及周边地区的所有比赛都空场举行。从一度被疯狂吐槽的“另类”开幕式,到奥运村、赛场的各种环境问题,槽点多多。不过随着赛事的展开,中国队在各项目上表现神勇,让人很难不去关注奥运会,一股来自东方的、不可忽视的神秘力量,着实令人上头。

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和美国的金牌榜首之争是最大的看点。大家也很关心奥运会闭幕式能否一改开幕式的风格,期盼许久又富有二次元特色的动漫元素是否会出现?整个闭幕式的理念是“我们共享的世界”——即使我们不在同一个地方,我们也可以分享同一个时刻,这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我们相信,共享闭幕式的时刻,也将为我们打开通往更光明未来的大门。

闭幕式远不如开幕式那么隆重,表演环节比较少,更多关注的是奥运圣火的熄灭仪式,以及下届奥运主办城市的交接。8月8日起,奥运会正式进入巴黎时间。作为历届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保留节目,下届奥运会举办城市将呈现的“彩蛋”演出同样值得期待。不过由于疫情的原因,替代8分钟现场演出的,将是一段来自巴黎的直播。表演将以一段提前录制的视频开场,随后画面将会切换到正对埃菲尔铁塔的特罗卡代罗分会场,转播在巴黎现场举行的表演。此次现场表演,将由法国著名音乐人WOODKID担任DJ,WOODKID曾执导过流行乐明星“水果姐”凯蒂·佩里和泰勒·斯威夫特的MV。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20东京奥运会闭幕式将于北京时间今天19:00在日本国立竞技场正式开始,预计21:30结束,持续约2.5小时。熊熊燃烧了17天的奥运圣火即将熄灭,我们将共同期待2022北京冬奥会、2022杭州亚运会和3年后的巴黎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