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爱乐乐团2021-2022音乐季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7 07:50   

2020-2021音乐季闭幕音乐会的旋律尚在耳边回响,杭州爱乐乐团又发布了新乐季的消息——9月26日,即将亮相。

作为乐团的第三十个乐季,2021-2022音乐季的“菜单”又上了什么新?首先就是七场纪念大师系列音乐会了。开幕音乐会将以一部《安魂曲》来纪念威尔第逝世120周年,还有一场在12月5日举行的纪念莫扎特逝世230周年音乐会。三场纪念斯特拉文斯基逝世50周年音乐会,将要用三部舞剧音乐《火鸟》《彼得鲁什卡》《春之祭》致敬这位西方现代派音乐的“毕加索”。

2022年还是海顿诞辰290周年,也是法国作曲家、管风琴家塞萨尔·弗兰克诞辰200周年,都有相应主题的纪念音乐会。熟悉爱乐的观众都知道,乐团每年都会与中央歌剧院联合制作推出一部歌剧,与中央芭蕾舞团携手带来一部舞剧,舞剧已经公布,那就是芭蕾舞剧《堂·吉诃德》。

这个乐季,著名小提琴家徐惟聆将担任驻团艺术家。而乐迷们翘首以盼的国外大咖们,杭州爱乐乐团表示:尽力安排中。如果能成行,不可谓不豪华,指挥家安东尼奥·门德兹、汉努·林图,钢琴家夏·瓦斯奈 、亚历山大·塔霍,小提琴家莱昂尼达斯·卡瓦科斯,大提琴家阿曼达·福赛斯,单簧管演奏家萨宾·梅耶。尤其是当代小提琴“巨匠”平夏斯·祖克曼,将以独奏家和指挥家的双重身份加入杭爱的音乐季演出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