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队第6,男队第4!场上的每一棒都不负期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7 06:29   

杭州日报讯 昨日晚,备受瞩目的东京奥运会男女4×100米接力项目决赛在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中国女队和男队先后出场,前者以42秒71获得第六名,创造了该项目在奥运会决赛上的历史最高排名。后者以37秒79获得第四,在平全国纪录的同时,还在最后时刻力压了该项目的夺金热门牙买加队。这一夜,“中国速度”又一次扬名奥运会田径赛场。

“我们的目标始终都是进奥运会决赛,卷土重来!”一天前,在女子4×100米接力首轮赛后,韦永丽在混采区几乎是扯着嗓子吼出了这句话。42秒82,小组第三的成绩晋级决赛,这也是中国接力女队史上第二次晋级奥运会决赛。决赛中,集体梳了“哪吒”头的中国女队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最好,最终的第六名,也符合大家在赛前的预期。

相比女队进入决赛就是胜利,中国男队这次的目标只有一个——冲击领奖台。苏炳添依旧坐镇第三棒,为承上启下力争起到关键作用。首棒的汤星强在起跑和加速上发挥不错,并顺利交接给第二棒的谢震业。在伤病尚未痊愈的情况下,谢震业的二棒也跑出了正常水平,没有被其他队伍拉开差距。到了第三棒的苏炳添,由于身边的意大利、英国都开始发力,在与最后一棒吴智强完成交接时,中国队勉强排名第三。最后的冲刺阶段,吴志强很好地完成冲刺任务,压住了牙买加队,可惜被加拿大队超越,距离登上领奖台就差了一点。

虽然第四名的成绩已经来之不易,但以跻身前三为目标的小伙子们,赛后并没有表现出喜悦的心情。苏炳添说:“今天的表现没有达到预期,发挥还是差点,有些遗憾。希望年轻一辈,继续把接力这个项目发扬下去。”谢震业则表示,“每次大赛,我们都在进步,在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上,我们一定会把这个故事讲得更加完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