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连冠!中国女乒3比0横扫日本队迎黄金一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06:07   

杭州日报讯 8月5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队派出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三名选手出战。最终首场双打陈梦和王曼昱3比1胜出,第二场女单孙颖莎3比1再胜伊藤美诚,第三场女单王曼昱3比0击败平野美宇。这样中国队就以总比分3比0击败日本队,拿到了本次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中国队的第3枚金牌。

此前,在本次奥运会的首枚乒乓金牌——混双项目的争夺中,日本队的水谷隼/伊藤美诚组合击败许昕/刘诗雯拿到冠军,让日本球迷兴奋不已。虽然之后的男女单打项目都没能再次战胜中国选手,但在女团项目上,日本队依然希望再次挑战中国队的绝对地位。此前在2012年的伦敦,日本女团获得银牌,2016年的里约则获得铜牌,这次本土作战,日本队也希望把奖牌换个颜色。

不过想要从中国乒乓球队手中抢走胜利,光靠一个伊藤美诚是不够的。在二度面对孙颖莎的情况下,伊藤美诚的发挥比混双和女单时更为出色,但孙颖莎依旧凭借着稳定的发挥,牢牢把握住了主动权。即便是在第三小局3比11输掉一分后,孙颖莎立刻调整状态,回敬了伊藤美诚一个11比3,并借此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也为之后出战的王曼昱减轻了压力。

虽然这枚金牌看似得来轻描淡写,但从赛前双方的备战情况来看,中国队明显在心态上要更自信和放松。已经拿到女单金牌的陈梦就表示,“对这场比赛我们也期待了很久,现在机会终于来了。希望我们三个人能够全力以赴,不管打哪个位置,都各自做好自己的任务。”

因为在女单半决赛上横扫过伊藤美诚,孙颖莎自然免不了被媒体询问再战伊藤美诚的想法,她的回答也很简单:“每一场比赛都非常有乐趣。如果能再次交手,我还是立足于去拼。”在被问到敢不敢主动请战对阵伊藤美诚时,她回答:“没问题!”陈梦则表示,其实团体赛谁都有能力和伊藤美诚对抗:“我们三个,谁对她都可以。”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乒乓球团体项目取代了之前的双打项目,从那以后中国队就从来没有丢掉过奥运会的团体金牌。此番女团的胜利,也让中国乒乓球队完成了在奥运会该项目的四连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