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文旅场所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举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6 06:05   

防疫专项督查启动 雷峰塔夜游取消 多场演出延期

杭州日报讯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再次变得严峻。对此,杭城剧院、景区等文旅场所迅速做出反应。

8月5日,杭州运河大剧院发出公告:原定于8月7日14:30、19:30上演的汉唐舞蹈剧场《俑Ⅲ》延期至10月31日14:30、19:30上演;原定于8月5日19:00举行的汉唐装束复原分享会取消。杭州大剧院也发出公告:8月10日的舞剧《十里红妆》取消;8月13日的舞剧《花木兰》、1+1≥2系列《与民乐经典近距离-艺境室内乐团音乐会》延期。杭州演艺·剧场联盟方面,原定于本月先后在红星剧院、新湾剧场、富阳影剧院、桐庐剧院上演的儿童剧《不一样的卡梅拉之大海呀,大海》延期,8月14日富阳影剧院的《与民乐经典近距离—艺境室内乐团音乐会》也将延期。此外,自8月6日起,杭州图书馆(含少儿分馆、生活主题分馆及其他主题分馆)暂停所有线下读者活动。线上活动照常进行。

据了解,现阶段,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大剧院将严格执行实名观演制度,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实名信息后方可入场。此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观众谢绝入场。

景区方面,雷峰塔景区已发布通知,为更好地做好防疫工作,景区从8月2日起调整营业时间、取消夜游,游客进场时间为每天8:00-17:30(17:00起停止售票)。

同时,杭州市还启动了文化和旅游场所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对全市公共文化场所(图书馆、文化馆、杭州书房)、娱乐场所、网吧、演出场所、旅行社、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

根据相关要求,公共文化场所(图书馆、文化馆、杭州书房)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需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工作人员、志愿者上岗佩戴口罩,外来人员进入场馆要洗手、测温、戴口罩、验码(行程轨迹码、健康码),并按规范处置(只接待绿码人员);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时(避免预约人员同一时间入场)等措施,落实劝退机制和安全“一米线”;公共用具和重点部位每天消毒,场馆定期消毒、保持通风。各场馆要制定应急预案、规划隔离室(区),敦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接种疫苗,落实专人关注、梳理疫情变化情况。

针对A级旅游景区,杭州还要求坚持“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控制接待规模,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暂停景区聚集性室内表演活动,接驳车辆(游船)、游乐器材重点部位及时消毒,密闭环境定期消毒、保持通风。

针对旅行社,杭州要求不组团到中高风险地区,不接待中高风险地区的团队;落实专人关注、梳理疫情变化情况并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阶段性的要求,及时排查与中高风险地区发生的关联病例存在轨迹交集的领队、导游、司机和游客并报属地指挥部。

针对星级饭店,则要求在做好日常防控、排查的基础上,加强公共用具和重点部位及时消毒,密闭空间定期消毒、通风,使用“公筷公勺”、就餐时保持距离等防控工作;娱乐场所、网吧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还要做到公共用具和包厢及时消毒,场所定期消毒、保持通风。

目前,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已组成13个督查组。即日起至10月8日期间,督察组将分片区开展督查工作,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则将在日常监管中强化经营场所防疫工作的督促检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厉玮 张雅丽 通讯员 徐少华 张建文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