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艺术发生奇妙碰撞 “算法速成斑”是个什么样的展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08:16   

都市快报报道 这两年,科技与艺术,在浙江美术馆里常常发生奇妙碰撞。

昨天,在浙江美术馆1、2展厅,“南山138:浙江青年当代艺术推广项目”今年的第三场展览“陈抱阳:算法速成斑”亮相。

“南山138:浙江青年当代艺术推广项目”是浙江美术馆自主策划的学术研究品牌,该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城市新地标、新视角为出发点,重点关注浙江地域的当代艺术发展生态,聚焦多元化社会语境下的浙江当代青年艺术家生产模式,鼓励青年艺术家在对社会现实和文化创新的深入思考中进行自我探索与艺术创作并为其提供发声场。

今年的年度策展主题为“剧场(theatre)”,重点关注美术馆场域中的“表演与观看”。

“陈抱阳:算法速成斑”将目光聚焦于当下热点的人工智能领域,这是一场关于新科技的讨论,旨在以青年艺术家的视角直击科技与艺术在当代语境下的发展和关联。

陈抱阳1989年生于浙江杭州,2016年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他的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JCAI)、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国际计算机协会(ACM)等会议与期刊,陈抱阳也曾担任第十二届国际多媒体进展国际会议(MMEDIA AI+ART)主席。

将AI、算法作为媒介,通过艺术语言对当下生活经验进行转录,一直是陈抱阳主要的艺术创作特征之一。本次展览艺术家通过数字绘画影像、数字交互装置、AI视频等多种数字媒体艺术形式,与观众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和人的多维度联系,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到现场看看,展览持续至9月5日结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