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声川、孟京辉、杨丽萍都来了 还有超级好看的国风舞蹈!这个8月,杭州的演出市场很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08:16   

都市快报讯 刚进入8月,喜欢舞蹈的观众就开始纠结了:这个周末,有杨丽萍的《云南映象》,成熟又有口碑;初出茅庐的《俑Ⅲ》,把古诗古画“舞”出圈,据说也超级好看。

除了舞蹈剧,本周还有两位大导演的作品,孟京辉的新作《伤心咖啡馆之歌》,赖声川第一次带到杭州演出的亲子剧《蓝马》。

你会翻谁的牌子?

赖声川原创的睡前故事

鉴于家里的“吞金兽们”正在放暑假,肯定先推荐赖声川的亲子剧《蓝马》了。不同于《幺幺洞捌》或者更早之前的《暗恋桃花源》等作品,这一回,赖声川带到杭州演出的《蓝马》是一部亲子剧,听名字就非常梦幻和轻盈。

看这部剧,观众仿佛走进了赖声川的客厅——《蓝马》的故事,正是源自于赖家给小朋友讲的床头故事集。在两个女儿还小的时候,赖声川的独家哄睡秘籍,就是自己的原创睡前故事。《蓝马》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叫琦琦的小女孩,有一天,她房间的窗外出现了一匹受伤的蓝马……为什么是蓝色的马?因为赖声川的二女儿赖仙耘当时就是这么画的。可以说,整部剧充满着赖声川的家庭元素,一个戏剧从业者是如何潜移默化教育自己的小孩的?这部剧或许会给一起进剧场的大人和小孩一些答案。

把古诗古画“舞”出圈

今年6月,我在阿那亚戏剧节见证了孟京辉新作《伤心咖啡馆之歌》首演——以渤海一米多的海浪为背景,经历了一场新奇的观剧体验。后来再遇到孟京辉,抓住时间问了一句:“这样一个户外剧场的置景,如何搬到杭州的剧院里演出?”当时导演说:“没想好。但那个巨手,肯定要保留。”最新消息是,这次杭州的场演出,孟京辉的老搭档、音乐人张玮玮也会来,阿那亚的现场乐队,原汁原味搬来杭州了。

把古诗古画“舞”出圈的《俑Ⅲ》,也在开演前宣布了杭州站的独家彩蛋——杭州观众可以看到特别打造的压轴节目《站立俑》。

对这两部剧感兴趣的观众,可以登录橙柿互动App,橙友独家福利留言送票活动等你参加。

最后,提醒观众在感受艺术的同时也要做好防疫工作。杭州的剧场也遵从防疫规定,在这个8月实行了新的入场规定,除了健康码和行程码双码通行外,如果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观众,有些剧场则谢绝入场,有些则需持有相关时效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场。

赖声川奇幻童话亲子剧《蓝马》

演出时间:8月7日19:30

8月8日14:30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

汉唐舞蹈剧场《俑Ⅲ》

演出时间:8月7日14:30、19:30

演出地点:杭州运河大剧院

杨丽萍作品《云南映象》

演出时间:8月7日19:30

8月8日14:30

演出地点:杭州临平大剧院

《伤心咖啡馆之歌》

演出时间:8月5日-8月8日19:30

演出地点:红星剧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刚进入8月,喜欢舞蹈的观众就开始纠结了:这个周末,有杨丽萍的《云南映象》,成熟又有口碑;初出茅庐的《俑Ⅲ》,把古诗古画“舞”出圈,据说也超级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