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金!陈雨菲羽毛球女单夺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1 22:45   

8月1日晚,在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杭州95后姑娘陈雨菲战胜名将戴资颖夺得冠军。

决赛中,两人鏖战三局,最终陈雨菲以2-1的大比分战胜对手。在此之前,陈雨菲和戴资颖已经有18次交手,陈雨菲仅胜3次。

家乡人民观看决赛,为陈雨菲加油打气

陈雨菲,1998年3月1日出生于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中国羽毛球队女子单打运动员。

8岁时,陈雨菲进入省队,2012年,14岁的陈雨菲进入国家队。

陈雨菲幸运,因为她从出道就一直站在一线的位置。而幸运的反面则是,站在一线主力所带来的压力。说到她被一路推到女单一号的位置,陈雨菲说压力会有,但是只要做好自己,就会水到渠成。时代赋予陈雨菲使命,而这条路的尽头就是她日复一日的前进动力。

谈起对手,陈雨菲从不吝啬赞美。

像从小她就赢不了的队友何冰娇,还有如今被采访时那个永恒话题“何时才能赢下的戴资颖”。“她们真的是天才,但是赢不了的时候,就是自己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平。”

在陈雨菲心中,和她一个时代的天才少女们真是懂得打羽毛球。谈及自己,陈雨菲则调侃道:“我其实是没有什么执念的人,顺其自然就好,而且我是个特别不爱计划的人。”对于未来,陈雨菲坦言并不热衷规划和安排。但是,身为一名优秀运动员,陈雨菲清楚她应该前进的方向。

陈雨菲从不掩饰自己对胜利的渴望,她淡淡地说:“比赛再没有状态,也不想随随便便就输球。”

今年7月31日,在东京奥运进行的一场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雨菲2:1击败队友何冰娇,晋级决赛。

陈雨菲赛后说,虽然此前在队内模拟赛连输队友两场,但她说自己并不会把这些当做包袱,关键的是及时总结问题,把前两场失利的不足弥补回来。她告诉记者,取胜的关键是要在每次失败中找经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