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接力摘银 徐嘉余发誓“把世界纪录夺回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1 06:59   

新华社 7月31日,东京奥运会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最终拿到一枚银牌。第一棒的浙江选手徐嘉余,100米仰泳游出了52秒56的成绩,仅比几天前的单项比赛慢了0.05秒,已经是本赛季第二好的成绩。

“自己没发挥好,否则后面两棒会好得多。”4x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最终不敌英国队摘得银牌,出任第二棒蛙泳的闫子贝赛后有些自责。

4x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英国队在预赛中游出3分38秒75的成绩,只比中国队的世界纪录慢了0.34秒。决赛中,英国队继续表现神勇,最终以3分37秒58摘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队领先澳大利亚队0.09秒,摘得银牌。夺标热门美国队因为蛙泳选手出发后泳镜反扣在嘴巴上影响发挥,最终名列第五。

“这是我距离奥运冠军最近的一次。很遗憾,没有让我的教练成为冠军教练!”闫子贝赛后情绪低落忍不住落泪。

收获2金2银的张雨霏说:“闫子贝这一年多挺不容易,从我们组成接力队开始,每一次接力或者说日常训练中,都能看到他的刻苦,他很厉害、做得很好了。我们都发挥到了最好,赛前我就说,‘大哥(徐嘉余)带我们去摘牌’,现在果然做到了。”

徐嘉余对队友们说:“霏霏现在是队里的‘王炸’,明明是我们跟着你去摘牌。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打10分,闫子贝你是中国第一蛙,我们四个各自的单项是中国最好的,游出了当前的最好状态,不会有比这更满意的结果了。明年我们再把世界纪录夺回来。”

和去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游出的3分38秒41相比,中国队当天慢了0.45秒。出任最后一棒的杨浚瑄顶住了澳大利亚女将的反扑,以0.09秒的优势锁定银牌:“奥运会开赛好多天了,大家都进行了很多场比赛,在心理身体上都有些疲惫,可能没有游出最好水平。”

对于奥运会结束之后的安排,徐嘉余“希望能展望一下放假”,闫子贝连忙提醒说“还有全运会呢”。

“全运会对我们四个来说没有任何困难。”队友们笑而不语,徐嘉余立刻补充,“不好意思,盲目自信了,心情好,乱说话了。”说完,他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颁奖仪式上,中国队四名选手“击鼓传花”佩戴奖牌,徐嘉余说这是比赛前就设计好的方式:“这是我想的。当时没有想过奖牌的成色,但是我知道,我们一定会走上领奖台。”

8月1日游泳比赛将迎来收官之战,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将分别参加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据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
7月31日,东京奥运会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最终拿到一枚银牌。第一棒的浙江选手徐嘉余,100米仰泳游出了52秒56的成绩,仅比几天前的单项比赛慢了0.05秒,已经是本赛季第二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