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杭州市青少年电影美育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8-01 06:56   

“红船”里上第一课

杭州日报讯 7月30日,随着电影《红船》的放映,2021年杭州市青少年电影美育周在星光大道正式拉开帷幕。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将有六部优秀电影轮番上演,给孩子们带来一场专属的电影狂欢。

开幕式现场邀请了著名编剧、作家黄亚洲,与现场近百位青少年同看影片,并带来了改编自小说《红船》的连环画作品——《红船故事》,赠送给热爱阅读的小作家们、滨江书香家庭、滨江书香社区代表等。

现场,黄亚洲还上了一堂专业的电影分享课,介绍了在影视创作中如何呈现出更为生动、鲜活的历史人物。他提到《红船》并不是他第一次写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尊重史实的前提下,他采取了青年毛泽东的视角,表现他上下求索革命道路的过程。

看连环画、听映前分享,让现场的青少年观众有了一场不同以往的全方位观影体验,小观众们大呼过瘾。

主办方表示,青少年时期不仅是长身体的重要时期,也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开始萌发并逐步形成的关键时期,此次青少年电影美育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选择放映《红船》《大学》《掬水月在手》《武汉日夜》《星光点点》等优秀国产电影。这些作品,有金鸡奖最佳儿童片、最佳纪录片,也有杭产作品;既有剧情片,又有纪录片,种类丰富,涵盖面广。

影片将通过“高新味道”小程序免费开放。活动期间,还同步在星光大道开设多场电影趣味课程,满足不同年龄段青少年观众的需求。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指导,杭州市文联、滨江区委宣传部主办,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滨江区文联、华联星光大道联合承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旭 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