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组委组织开展“走近亚运”采风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31 07:47   

浙江日报讯 7月29日至30日,杭州亚组委组织开展了夏之情·媒体“走近亚运”采风活动,以“聚焦亚运场馆淳安、桐庐行”为主题,组织邀请了驻浙央媒及省市级主流媒体代表等参加。

记者了解到,杭州亚运会淳安赛区主要承担自行车、铁人三项、公开水域游泳三大项赛事,共有6个亚运场馆,其中界首体育中心新建场地自行车馆为淳安赛区主场馆,山地自行车馆、公路自行车馆、小轮车馆、铁人三项馆、公开水域游泳馆等为5个临建场馆,预计都将在9月底前完成体育赛事功能验收。此外,包括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等新建的淳安亚运分村,则是杭州亚运会唯一的亚运分村,将于2021年底完成竣工验收。

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主场馆位于桐庐县瑶琳镇,届时将举行盛装舞步、障碍赛和三项赛。主场馆赛场按照亚运会要求高标准建设,总建筑面积约为5.4万平方米,包括100米×120米主赛场以及室内训练场、3000个观众席位、240个高标准马厩,近5000米的越野赛道等,还建有马僮村、马诊所、饲料仓库和蹄铁工厂等相关功能区,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全面竣工,年底前启动场馆试运行。同时,为保障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顺利进行,当前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建设正同步统筹推进中,预计将于2021年9月前申报无疫区验收,2022年一季度通过OIE等国际组织认可。据悉,此无疫区的建成,将是我国境内第二个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具有独特性和稀缺性。

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开展相关媒体采风活动,及时向社会展示亚运筹办动态及工作成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听雨 张梦月  编辑:郑海云
返回
7月29日至30日,杭州亚组委组织开展了夏之情·媒体“走近亚运”采风活动,以“聚焦亚运场馆淳安、桐庐行”为主题,组织邀请了驻浙央媒及省市级主流媒体代表等参加。杭州亚运会淳安赛区主要承担自行车、铁人三项、公开水域游泳三大项赛事。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主场馆位于桐庐县瑶琳镇,届时将举行盛装舞步、障碍赛和三项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