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敲开“津门” “亚运走十城 ”昨日走进天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07:34   

每日商报讯 昨天,“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文化推广系列活动第三站来到了1200公里外的天津。在天津市文化中心环湖步道,伴随着一枪号令,百名天津跑友身着杭州亚运会文化衫沿湖起跑。这一刻,钱塘江与海河相会,杭城与津门真情共振。

下午三点,天津博物馆一楼报告厅内济济一堂,一场声情并茂的宣讲就此拉开帷幕。与前两站的“亚运Talk”(亚运宣讲)不同,本次天津站采用了全新的访谈式宣讲,与观众近距离交流,传播杭州亚运理念。宣讲活动中,杭州亚组委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大型公益活动和“智能亚运一站通小程序”。

让人惊喜的是,现场还邀请了冠军代表朱启南、黄晋萱两位运动健将“坐镇”,请他们分享各自的心路历程。作为杭州亚组委竞赛部部长、奥运射击冠军,朱启南向大家介绍了亚运场馆、亚运会徽、亚运吉祥物等亚运设计的艺术理念与创新构建。而健美操世界冠军黄晋萱则就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心心相融,@未来” 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愿景,并与大家相约钱塘江畔,一起见证杭州亚运的精彩与辉煌。

除了“亚运Talk”(亚运宣讲),本次“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文化推广系列活动天津站同样设置了“亚运UP”(杭州亚运会趣味跑)和“亚运Music”(亚运好声音)等活动。

“趣味跑”是OCA(亚奥理事会)为每一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宣传造势的传统活动。每位跑者还可以参加沿途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踢毽子、沙包投掷等趣味互动游戏,打卡后可以在终点领取活动纪念品一份。

随后,“亚运Music”活动于天津市文化中心(天津市美术馆前广场)隆重举行。杭州亚运会首批优秀音乐作品在天津的迷人夜色中唱响,《亚洲雄风》《等你来》《相约杭州》等一首首激昂的歌曲,向天津人民展示了杭州亚运独特的美学文化。而天津特色相声《津门“食”话》、特色评书《大话天津卫》的亮相,则让南北文化进一步激起艺术的浪花,给观众带来一场罕见的视听盛宴。

据悉,“亚运走十城”大型文化推广活动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已在上海、西安等城市精彩呈现。接下来,该系列活动还将继续走进武汉、成都、广州、厦门、深圳、北京等城市并结合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等节点,组织策划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