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雅芝说重游雷峰塔,网友直呼泪目!《新白娘子传奇》竟已播出28年了,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0 18:27   

都市快报讯  今天,赵雅芝在自己的抖音视频上,晒出了一段游雷峰塔的视频,并配文:“故地重游,雷峰塔都有电梯了,大家鼓励我大胆逛……”

最后,她还俏皮地掩面说,“这个雷峰塔我还是赶快离开,我怕被关在里面了。”配乐用的则是青城山下的白素贞。

镜头里,赵雅芝穿着蓝色的连衣裙,摇着扇子,依然优雅,完全看不出今年已经67岁了。

此视频一出,不禁让人马上想起20多年前火爆一时的《新白娘子传奇》。视频下点赞最高的一条留言是:“天呐、想哭、泪目。”

掰指一算,《新白娘子传奇》竟然已经播出28年了!

1993年,由赵雅芝、叶童、陈美琪主演的《新白娘子传奇》播出后,火爆亚洲,很多人因此对西湖都有了一种难解的情结。

对于饰演白娘子的赵雅芝来说,杭州更是一种“恰好的缘分注定”。

因为《新白娘子传奇》的故事发生在杭州,1992年,全剧组就曾来杭州取景拍摄,赵雅芝也因此与杭州结缘,而此后20多年里,赵雅芝经常会来杭州重游西湖。

杭州,在赵雅芝眼里也成了“浪漫”的代名词。赵雅芝曾说:“西湖给我一个感觉,就是很浪漫 ,而且带给我很多回忆。

今年5月17日,赵雅芝就曾来过一次杭州,当时还发个人微博感叹:“每次去杭州,脚步都会随着心情轻快起来。”

2018年,她又穿着白衣回到杭州,“不经意间,又是一身白衣重返杭州,一切都是恰好的缘分注定。”

2011年10月24日,赵雅芝也曾发过一张落日照片,从角度看可以推测是从雷峰塔上拍的。

赵雅芝对于这个曾镇压过“她”的雷峰塔,也是印象深刻。

2018年,《新白娘子传奇》播出25年之际,赵雅芝、叶童、陈美琪曾在《王牌对王牌》重聚。当时赵雅芝就回忆说,让她最念念不忘的,就是雷峰塔前和官人被法海强行分开的戏份,“在塔前分开那一段,真的让我觉得要好好珍惜美好的时光。就好像永别了,那个人物永远不能再见了。我记得我拍那场戏的时候,我站在台阶上面,拼命要去抓官人,我已经感觉我整个人已经快悬空了,我只剩一只脚站在台阶上,官人的手也是非常入戏,一直在拼命抓,但是怎么样都没有碰到。”

记得很多年前,我也曾当面采访过赵雅芝,当时她是参加一个商业活动。虽然不是周末,但现场仍然围了很多人,其中有不少穿着校服的学生。赵雅芝当场就表示自己的担忧:“今天不是要上课吗,你们逃学?”听到学生说是中午休息时间,赵雅芝才舒了一口气。

那一次,赵雅芝还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人生每一个阶段,都有要完成的事,我要求自己每样都做到最好,努力做足120分。但是做到120分是没有可能的,最高就是100分,这只是一个目标。如果一定要为自己的每个人生阶段打分,我打85分。”

《新白娘子传奇》播出那么多年后,赵雅芝在人们印象中依然是美丽的“白娘子”。赵雅芝也多次分享过她的保养秘方:“其实最重要的是健康,所以第一要身心愉快,第二吃健康食品,第三就是多做运动。”

你看过《新白娘子传奇》吗?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戏?欢迎留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