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书法篆刻刻字700家主题创作大展在杭展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9 09:41   

浙江日报杭州6月18日讯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务实、守信、崇学、向善”……走进浙江展览馆,一件件书法篆刻刻字作品映入眼帘,或大气磅礴,或婉转清丽。6月18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书法家协会承办的“艺心向党·浙江书法篆刻刻字700家主题创作大展”在杭州开幕。

展览共展出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篆刻、刻字等主题精品各100件,分“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经天纬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篇章,展示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发展的光辉历程,团结带领浙江人民艰苦奋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伟大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展出作品,由浙江书坛老、中、青三代优秀书家代表精心梳理出的700余条重要文献、领导要论、名人诗词、革命家书等创作而成。内容以百年时间为线,以具有代表性的重大事件和伟大工程为点,共同谱写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展览现场,700件书法篆刻刻字作品诸体皆备、各具特色,吸引了不少书法爱好者和市民来观看。省文联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展览力求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是一次较为全面、整体、高水平的浙江当代书法作品集中展示,是当代浙江书法人才队伍、艺术水平的最新检阅和典型代表。

据悉,该展览持续至6月25日。展览结束后,所有展出作品都将无偿捐赠给浙江展览馆。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梦莹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