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小伙“洋雷锋”米莱喜提头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08:13   

都市快报报道  身穿志愿者红马甲,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这位名叫米莱的津巴布韦小伙,慢慢地在杭州得了一个响亮的外号——“洋雷锋”。

从高中时代开始,米莱就一直热心公益,参加了许多志愿者活动。2017年来到杭州后,米莱成为浙江科技学院公益组织“雷锋连”的一员,陆续参加了许多公益活动。2018年,他加入杭州市上城区公民警校国际驿站。

米莱还特别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外国人融入中国社会。2019年3月,米莱和同学一道创建了国际志愿者服务平台“留下带路-APL”,目前已吸引了来自近百个国家的志愿者加盟。

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后,米莱立刻报了名,并且希望通过“留下带路”平台,鼓励更多外国友人积极报名参加亚运志愿活动和其他迎亚运公益活动。

今年,米莱还报名参加了亚运国际礼仪大赛,“亚运会离我们已经不远,我们期待为这个万众瞩目的运动会添彩,很期待感悟杭州的多元化体育世界!”

随着杭州城市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外国人选择来到这里求学、工作、生活。随着亚运会脚步临近,越来越多国际友人想要参与到亚运志愿服务队伍中来,为这座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如果你身边也有外国朋友愿意分享他或她的精彩亚运故事,欢迎将相关线索发送至电子邮箱:hangzhoufeel@126.com,我们来帮你上亚运官微头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盈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