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大剧院昨晚首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08:10   

都市快报报道 “这个剧院就在我单位对面,每天上班都会路过,眼看着它建立起来,亮灯,好像自己的孩子慢慢长大。”

“很想看到讲述大运河的剧目。”

“从小就听父亲拉京胡,我自然成了京剧票友,生旦净末丑都是我的心头之好,运河大剧院我当然想先睹为快!”

昨晚,20位留言入选的橙友,一起见证了运河大剧院的试运营首场演出——由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带来的大型现代京剧《战士》。无处不在的水波纹元素,一望令之心旷神怡的大草坪,都为这座杭州新开的大剧院增加了很多吸引力。开场前,不少观众纷纷拿起手机,完成朋友圈的九宫格“打卡”。京剧《战士》以95岁的“共和国人民英雄”胡兆富的真实经历为故事原型,以“戏中戏”的交叉与重叠,展示出一位深藏功与名、淡泊名利、医者仁心的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国家京剧院著名文武老生、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田磊特邀领衔主演,黄金、钱少波、程佩洁、毛毅等浙京优秀中青年演员联合配演,“司鼓”和“京胡”由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奏员唐磊、李一玲担任。

《战士》在运河大剧院的演出,不仅开启了运河大剧院的“开台”,也吹响了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的号角。作为展演活动的重头戏,杭州主会场展演定于6月至8月举行,集中展示京剧《战士》、歌剧《红船》、交响乐《大潮之上》、话剧《谁主沉浮》等17部21场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放眼全省,则共有63部优秀剧目、135场演出在全省各地联动上演,涵盖了京剧、昆剧、越剧、婺剧、绍剧、甬剧、姚剧、台州乱弹及话剧、歌剧、音乐剧、交响乐等多个艺术门类的高质量作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