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富义仓 邂逅戏曲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16 07:15   

杭州日报讯 近日,“富义仓×杨振一戏曲体验馆”于富义仓艺术中心开幕。此次戏曲体验馆项目由富义仓艺术中心携手“杨振一工作室”共同呈现。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也来到现场。

富义仓艺术中心由国家文保建筑、世界文化遗产富义仓改造而来,是一个小而美的艺术综合空间,集合艺术展览、文创产品、演出活动、咖啡等。自改造以来,富义仓艺术中心已推出《被包裹的房间》《偷月亮》《大梦富义仓》等各类艺术展览和戏剧演出,成为青年人享受艺术文化生活的新兴集合地。

京昆戏曲传承人杨振一,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师从多位前辈名家,曾荣获北京市十佳戏曲表演奖,世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演唱类银奖等优秀奖项,于2019年创办“杨振一工作室”,代表曲目《霸王别姬》《天女散花》《贵妃醉酒》《游园惊梦》等。

“富义仓×杨振一戏曲体验馆”缘起于青艺仓计划,青艺仓计划由富义仓艺术中心发起,联合由艺术家、批评家、策展人组成的专家顾问团队,一同挖掘和发现不一样的青年艺术能量。富义仓艺术中心秉承百年粮仓的历史使命,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增加新的文化亮点的同时,坚持文化引领,注重传承发展,此次与坚守梦想、以推广传统戏曲为初心的杨振一共同创建“富义仓×杨振一戏曲体验馆”,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在富义仓遇见戏曲,更多不懂戏的年轻人能看懂戏,把京昆经典传承下去,让富义仓成为大运河畔的精神粮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林园园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