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作品展不一般 南苑书画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7:00   

杭州日报讯 灵动恣意的草书、规整大方的行楷,以传统诗歌作品为内容的篆刻,还有记录临平亚运场馆建设过程的摄影组图……5月7日,临平区文化馆内热闹非凡,一场庆祝建党100周年“奋斗百年路,谱写新篇章”主题书画作品展在此开幕。

与一般展览不同的是,展览展出的作品大多并非书法大家所作,而是由南苑街道文仪社区的普通居民自发创作而成,他们中有9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也有初出茅庐的小学生,他们结合各自的兴趣爱好和所长,通过不同角度和创作方式,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

在一组“点亮未来”的摄影作品前,临平本土摄影师阮志勇正在向观展者介绍组图的创作历程。他说,眼前这一幅幅线条流畅的照片是自己比对了多个拍摄角度、精心构图后呈现出来的摄影作品,明年杭州亚运会即将在家门口召开,能够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历史事件,他感到很开心也很荣幸。

南苑街道文仪社区书记盛祖华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辖区退休干部、老党员多,社区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举办书画作品展,居民对活动的参与热情都很高,前期就征集到了书画、摄影投稿作品200余幅,在集中选优基础上,最终遴选了100余幅作品进行展出,以此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曹青青 汤水根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