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剧现代戏《祝家庄里的年轻人》首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6:24   

“梁祝”变身新时代弄潮儿

杭州日报讯 5月10日晚,新编越剧现代戏 《祝家庄里的年轻人》在杭首演,以新时代“弄潮儿”的青春故事献礼建党100周年。

该剧由绍兴市上虞区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小百花越剧院联合出品,由绍兴市上虞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排演。

“梁祝”,是越剧舞台上最为经典的艺术形象之一。中国第一部彩色戏曲片《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唱词中便有:“上虞县,祝家庄,玉水河边,有一个祝英台,才貌双全”,因此,上虞县的祝家庄也被认为是祝英台的故乡。从某种意义上说,《祝家庄里的年轻人》是越剧艺术与“梁祝”的又一次全新碰撞。

从剧情上看,该剧可谓一部“越剧版”《我和我的家乡》,演绎的是祝家庄里的一群新时代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故事:以祝媛媛、梁大力等为代表的新时代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大潮,在故乡的热土中,拓印青春的芳华、追梦的执着、赤子的柔情。

该剧的编剧是著名编剧黄先钢和王晶,导演由俞克平担任,作曲是著名作曲家刘建宽。由绍兴市上虞区文化服务中心国家二级演员李燕,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优秀青年演员汪舟格、陈波,国家二级演员王晴华等主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安 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