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难兄难弟之争 大连人成了最后的赢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2 06:23   

杭州日报讯 昨晚,2021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苏州赛区的一场焦点战在大连人与天津津门虎之间展开。最终凭借外援丹尼尔森的制胜球,大连人以1比0战胜天津津门虎,取得了赛季首胜,天津则继续一胜难求。

本场比赛之所以备受关注,主要是因为两队开赛至今表现都非常糟糕。昔日阵容豪华的大连人,因为大牌外援的出走,三连败让球队必须提前为保级而努力。而赛季开始前才惊险获得中超准入资格的天津,球队阵容底子也比较薄弱。本场比赛,两队都希望在对方身上拿到赛季首胜。

或许就是这种谁都输不起的想法,让两队在开场之后都显得比较谨慎,不在前场投入太多的兵力。而平均年龄较小的大连人,则凭借着体能和奔跑的优势,占据着场面上的主动权。但机会不少,进球太难这个目前大连人队面临的最大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改善。上半场结束前,大连人的中场老将赵旭日意外受伤下场,让原本就阵容不整的球队雪上加霜。不过天津这边也没有抓住机会,两队一直到下半场75分钟都没有打破僵局。

直到第78分钟,郑龙主罚角球开出,林良铭头球争顶下来,丹尼尔森门前凌空抽射得手,大连人终于取得了领先。随后,依靠顽强的防守,大连人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取得了这来之不易的赛季首胜。

之前大连人主帅何塞曾公开表示,球队需要外援尽早回归,本场比赛结束后,他透露说,博阿滕应该很快会归队,另外两名外援可能还有困难,但也会尽快归队。“之后的决定还是要根据比赛情况,很明显我们是需要外援归队的。如果有其他情况,我们会使用现有的球员继续奋斗。”如此看来,间歇期后大连人队至少能有2名外援可用,至于能不能用上4个外援名额,还是未知。

在另一场比赛中,上海海港与长春亚泰激战90分钟后互交白卷,错失了登顶榜首的机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