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闭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11:28   

浙江日报报道 5月10日晚,2021中国(宁波)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闭幕式暨郎朗杯钢琴大赛颁奖晚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

以宁波交响乐团演奏的《红旗颂》为序,郎朗杯钢琴大赛获奖选手演绎了一场唯美、高雅、精致、经典的钢琴音乐会。

闭幕式在大赛专业组(C组)选手与宁波交响乐团合作的协奏曲中进入高潮,最后在本次艺术节艺术总监、钢琴演奏家郎朗的独奏曲中圆满结束。

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受到了宁波市民和钢琴爱好者的广泛关注,现场1300余个座位座无虚席。

闭幕式上,组委会陆续公布了郎朗杯钢琴大赛儿童组(A组)、少年组(B组)、专业组(C组)的获奖选手。据悉,郎朗杯钢琴大赛是本次艺术节的重头戏,吸引了全球近473名钢琴爱好者报名参赛,共25位选手进入决赛。

为期7天的艺术节不仅让宁波市民尽情享受钢琴艺术的魅力,还助力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文化。据悉,本次艺术节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林婧 陈醉 袁佳颖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