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名画 学党史”百堂美术微党课开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10:47   

浙江日报讯  5月10日下午,“识名画 学党史”——百堂美术微党课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活动启动暨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logo、动漫形象发布仪式在杭州举行。

活动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美术作品中,遴选出100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以微党课的形式生动演绎和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logo、动漫形象正式发布。至此,已连续举办11年的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有了“薇薇”和“科科”两个可爱的动漫娃娃形象和专属logo,这也将进一步推动浙江省微型党课创新发展,更好地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据悉,由省内11个市、知名企业、各高校等联合推荐的百名宣讲员即将出征,参加5月下旬在嘉善举办的美术微党课录制和宣讲比赛。

活动将制作100堂美术微党课视频,在全国各媒体平台上陆续播出,并选拔和组建“美术微党课宣讲团”,走进省内外学校、社区、企业,开展美术微党课巡讲活动,让更多人通过美术经典重温党史故事,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和精神图谱。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梦莹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