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再遇《雷峰塔》 浙昆新一代演员齐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1 07:00   

杭州日报讯 6月14日,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昆剧团)将在杭州大剧院上演全本《雷峰塔》。该剧今日正式开票。

此次《雷峰塔》为全本,包括“游湖”“订盟”“端阳”“求草”“水斗”“断桥”“镇塔”“祭塔”等八折,完整讲述白素贞与许仙的爱情故事。并且,有一个令人开心的结局:佛爷下法旨派法海重回雷峰塔放出白娘子,许仙和白娘子一家终于团圆。

此次演出文武兼备、唱做并重,阵容均以浙昆青年演员为主,平均年龄才22岁。

扮演白素贞的是青年武旦演员倪润志。她师承王芝泉、谷好好、张志红、孙丽萍等名家,2019年毕业于浙江职业艺术学院。她主演的《通天犀》入选全国第三届“梨花杯”展演剧目。2018年获得长三角地区中青年戏曲演员武艺展示“十佳选手”。

扮演许仙的是浙昆“代字辈”青年小生演员王恒涛,师承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汪世瑜,前后并跟随岳美缇、蔡正仁、李公律、黎安、王凯等老师学习。2019年毕业于浙江职业艺术学院。2018年主演《牡丹亭》参加俄罗斯MINIFEST国际青少年戏剧节、第六届中国校园戏剧节。2020年9月在杭州举办“朝元恒歌”—王恒涛个人艺术专场。

小青的扮演者是浙昆“代字辈”青年演员张唐逍,同样是2019年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曾出演大戏有《牡丹亭》《西园记》《雷峰塔》等。

今年是昆剧传习所建所100周年、昆曲申遗20周年,这台《雷峰塔》让年轻一代演员齐亮相,有着浓重的“传承”意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