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杭产党史剧《大浪淘沙》5月11日开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11:40   

都市快报报道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如磐砥砺前行。”为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部由杭州制造的党史剧《大浪淘沙》于昨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开播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同时宣布定档5月11日,届时将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每天19:30播出。

《大浪淘沙》由嘉娜·沙哈提执导,吴家平担任总制片人兼总出品人,保剑锋、成泰燊领衔主演,海清特别出演,王雯那、孙立石、杜子名等主演,陈若轩、孟子义、王志飞特邀出演。

剧集将以现代审美的方式,借助现代青年视角回望伟大历史的创新表现形式,讲述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开始一直到1945年“七大”召开这二十多年间,中国共产党以改造中国、救国救民为己任所进行的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深刻而又生动地展现继往开来、厚积薄发的中国面貌。

据悉,为了真实细致地还原建党情境,庆祝建党百年,创作团队匠心研究查阅史料,多次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党史,前后进行了4次研讨会,以求高质量地完成作品。剧组更是辗转横店、嘉兴、上海、延安等地历经122个拍摄日,取景地超过600处,搭景面积超3万平方米,以5000余套精制服装和4万余人次参演演员的大规模进行拍摄。

男主角保剑锋在昨天下午的研讨会上表示,“因为这个戏,我切身认识了什么是‘力挽狂澜’、什么是‘艰苦卓绝’……听专家们讲这些党史故事,很容易被深深吸引,原来有这样一批人,无论面对怎么样的压力,都可以坚守自己的信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