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健儿奋战备战不停歇 他们是竞技场上的“劳动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06:57   

杭州日报讯 五一小长假,当你在享受着假期的悠闲时,浙江体育健儿们并没有放假,由于今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全运会都近在眼前,浙江运动员或在全力奋战比赛,或在努力备战比赛,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节,劳动过!

田径系 没有节日概念,只有训练计划

“我们没有节日概念,只有训练计划。”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主任王孺牛告诉记者,浙江田径健儿们没有五一,只有周六训练计划,“不光是运动员,所有教练员、后勤人员都没有休息。”努力训练的原因很简单,为了梦想,拼搏奋斗。

比赛大年,对于他们来说,将要站上人生的“大舞台”,每一天的训练都很重要。记者获悉,运动员基本都在学院训练,两位重点运动员谢震业、李玲则分别在深圳和北体大训练。

目前,他们将要参加的比赛是6月初在上虞举行的田径冠军赛,然后是6月底的全运会预赛,“跑跳项目只有进入前24名才能取得预赛资格,投掷项目则是前20名。”王孺牛表示,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全力冲击全运会是今年的重要目标,“全系有50-60名运动员参赛,我们争取能有三分之二运动员取得全运会参赛资格。”为了获取参赛资格,年轻运动员们也要上紧一根弦,充分利用训练时间努力提升自我。

游泳系 60人出征奥运会选拔赛

2021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4月30日至5月8日在青岛举行,本次赛事全部模拟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日程,即采取晚间预赛上午半决赛、决赛的日程安排,在上午把竞技状态调到最佳。本次比赛浙江游泳队共派出6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叶诗文、徐嘉余、汪顺、傅园慧等名将都悉数出战。五一小长假,浙江水军都在训练和比赛中度过。

目前大部分比赛都已经结束,浙江队徐嘉余、汪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小将余依婷还两破世界青年组纪录。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15岁的浙江选手余依婷以2分09秒64获得冠军,再破世青纪录(此前该项目预赛中,余依婷预赛创造了2分09秒88的世界青年纪录)。

体操系 五一正是出征的日子

“五一假期呀,对于我们教练员、运动员来说,那是劳动惯了的!”体操系主教练陈红笑着说,虽说五一在普通人眼中是难得的假期,但是对于自己和小队员们而言,今年的五一似乎更有意义。“每年的全国锦标赛都在5月上旬,今年5月1日正是我们出征的日子。”

据了解,陈红带领一众教练员运动员一行约二十余人,在5月1日当天一早浩浩荡荡赶往机场,赶赴在四川成都举行的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第十四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

蹦技队和艺术体操队虽然不用奔波,却同样也是坚守训练。其中,艺术体操将于5月底参加全运会预选赛,这对于训练许久的艺体小花们而言也是一次时隔半年之久的考验。让我们一起期待她们在比赛中稳扎稳打,尽力做好自己。

射击队 假期都在紧张的备战中度过

5月7日,全国射击冠军赛将在江西南昌拉开战幕,这个五一假期队员们在紧张的备战中度过。其实,对于运动员教练员来说,这个训练节奏已经习以为常了,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大家都为了梦想在奋力冲刺。

场地自行车队则在小长假期间出发前往广州,5月8日这里将进行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这也是全运会积分赛的第三场。山地自行车则在衢州常山进行日常训练,5月3日队伍转至徐州睢宁,进行了赛前训练,备战全国山地车锦标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易龙吟 记者 李琛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