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追星打榜投票 粉丝把大量牛奶倒进水沟!涉事综艺节目《青春有你3》被责令暂停录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07:56   

都市快报报道 5月4日晚,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责令爱奇艺暂停《青春有你》第三季后续节目录制。5月5日凌晨,@爱奇艺青春有你 发文,表示对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责令停播通知,诚恳接受,坚决服从。即日起暂停该节目录制,认真核查并整改存在的问题。

4月29日,在国家大力打击下已销声匿迹的“裸贷”,以女粉丝为打榜筹钱的形式重回大众视野;4月29日,《反食品浪费法》正式实施,一段粉丝雇用工人,为打榜投票所购买的大量牛奶被工人拧下瓶盖后,直接倒入水沟的视频在网上流传。

这两件事均指向同一个选秀节目——偶像选秀节目《青春有你3》。

5月4日,新华社发表题为《为打投偶像把牛奶倒沟里?别把青年人带沟里!》的热评。

文章说,这两天,为打投偶像而倒奶的事引发网友强烈批评。粉丝购买赞助商奶制品后,扫描瓶盖内的二维码才能为偶像助力。买得越多助力越多,喝不完又转卖不了,直接倒掉便成了最“快捷”的处理方式。偶像能不能出道不得而知,但可以预见的是,节目组和赞助商却获得了高热度和巨大收益。

对此,新华社提问:策划这种打投(打榜投票)方式之初,有没有考虑到可能造成大量浪费的风险?有没有想过本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在这个前有劳动节后过青年节的假期,这样的节目、这种营销方式又将给青年人造成怎样的不良影响和引导?

归根结底,“大量牛奶被倒”的背后,是以浪费和挥霍为代价的吸睛牟利,是对劳动的不尊重、对法律的亵渎和蔑视,其最终结果是误导、侵蚀了青年人的追求和三观,不只是把牛奶倒沟里,而是把青年人带沟里!

此前,人民网就“追星不力惩罚粉丝”发表评论称,靠粉丝刷数据才能出头的偶像,是偶像吗?“所谓的选秀跟打投,说白了是一场多方合谋对粉丝的围猎。这次事件真真切切地提醒我们:是时候整治了”。

橙柿互动

我家囡囡:追星太疯狂,粉丝是问题,有些媒体的引导似乎也“逃避不了责任”,赞助商也看好这块“肥肉”不惜血本。

淡淡一笑:追星已经疯狂,刹车吧。在流量为王的当前,媒体更是要与时俱进,教导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思想。

西湖原住民:记得小时候浪费食物是要被大人打手心的,现在浪费食物不光是道德问题,已经涉嫌违反刚刚通过的《反食品浪费法》了,有病得治!

卡萨布兰卡:我跟我儿子说过,你有崇拜的偶像可以,但必须是那种正能量的、积极向上的,你可以从TA身上学到某种优秀品质的人!

睡到自然醒:一年选好几拨,哪有这么多好苗子啊,不少都是回锅肉。还有各种因为颜值火的网红,根本没唱跳基本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4日晚,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责令爱奇艺暂停《青春有你》第三季后续节目录制。5月5日凌晨,@爱奇艺青春有你 发文,表示对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责令停播通知,诚恳接受,坚决服从。即日起暂停该节目录制,认真核查并整改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