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告捷 长假最后一天成了 浙江球迷最开心的日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07:01   

杭州日报讯 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对浙江球迷来说却是个无比开心的日子。昨天下午,浙江的两支球队都获得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胜利。

在横陂足球小镇,经历了雷雨大风导致比赛中断的浙江队,经过40分钟的补赛,最终1比0战胜了老对手梅州客家。在中甲三轮过后,以两胜一平积7分的成绩暂时领跑梅州赛区积分榜。

虽然是一场只踢40分钟的补赛,但经过了24小时之后,除比分之外,两队等于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从场面来说,换上了梁学铭等攻击手的梅州显然不希望两连胜的势头就此终结。相比前一天的比赛,梅州的前场压迫和创造出的机会也更具威胁性。不过在浙江队顽强的防守下,一直有惊无险。顾超也多次用稳健的表现,证明自己中超冠军门将的价值。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主教练乔迪说:“这场比赛打了两天(因为中断),但所有球员都很努力,一起赢下了这场比赛,所以我首先要祝贺队员们。他们把昨天比赛的状态和态度延续到了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重要的3分。”

本场比赛之后,浙江队将在5月9日迎战本组中的另一个强敌陕西长安竞技。

而另一边,在中泰足球基地征战陕西全运会预选赛的浙江U20男足,在最后一轮的生死战中,2比0战胜了已经提前出线的四川队。由于另一场同时进行的比赛中,河北队4比2逆转福建,这样浙江U20就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到了陕西全运会的正赛阶段。

结果看似圆满,但其实在两场比赛开始前,谁都无法预测最终的走向。由于首场比赛两球不敌福建,浙江U20本场比赛必须净胜两球以上才能确保直接晋级名额。面对这样的“华山一条路”,任何一个环节处理不好,可能最后就会留下遗憾。

好在球队这次没有犯首战福建的错误,一上来就迅速进入比赛状态。高天语和应宇潇的两个进球,让浙江队在上半场就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并将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接下来,球队将放一段时间的假,在5月17日左右再度集结,备战7月份的全运会正赛阶段比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返回
五一长假的最后一天,对浙江球迷来说却是个无比开心的日子。昨天下午,浙江的两支球队都获得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