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练兵 浙军60人出战全国游泳冠军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06:25   

杭州日报讯 2020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将于4月30日至5月8日在青岛举行,本次赛事将全部模拟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日程,即采取晚间预赛上午半决赛、决赛的日程安排,在上午把竞技状态调到最佳。记者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了解到,浙江泳军大部队已顺利抵达青岛,并开始了赛前适应训练。本次比赛浙江游泳队共派出6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叶诗文、徐嘉余、汪顺、傅园慧等名将都将悉数出战。

在3月举行的全国游泳争霸赛上,徐嘉余并未出战男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两个项目,本次比赛他将全力出战这两个主项。此外,浙江队中叶诗文的表现也是很多人关注的重点。今年3月,叶诗文在云南海埂进行了高原训练,补强体能。她将出战女子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200米蛙泳项目。

在今年1月、3月进行的两站全国游泳争霸赛上,汪顺在主项200米混合泳项目上状态出色,他期待能在青岛延续自己的好状态。他将在男子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项目上登场。此外,小将余依婷将在女子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100米蝶泳项目上登场亮相。

据了解,根据中国游泳协会发布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选拔办法》,在本次比赛各单项决赛中,达到奥运会A标且成绩最好的运动员,最多2人直接获得入选资格。若本次比赛未完成满额选拔,6月举行的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将作为补位选拔赛。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将根据入选资格情况由国家体育总局奥运备战领导小组最终确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怀宇 记者 李琛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