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以来无一胜绩 五华县体育场 成了浙江队的魔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06:24   

杭州日报讯 随着黄世博发出的最后一个角球进攻无果,浙江队在中甲第二轮就遇上了“硬骨头”。四川九牛用一场堪称是“球场绞肉机”的肉搏战术,成功地遏制住了首轮打进4球的浙江队。0比0的比分,也正是本场比赛过程的直接反映。

本场比赛之前,两队的境遇可以说是天壤之别。一边是冲超热门,带着首轮大胜升班马的余威,大有一鼓作气争取连胜的势头。而另外一边则是球队核心与主教练不和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首轮比赛又在最后时刻被陕西1球击败。无论从哪方面来看,胜败悬念似乎都比较分明。

但足球比赛最有魅力的地方就是它的不可预知性。本场比赛,看似弱势的四川一直用高位的逼抢和强硬的对抗,来抵消浙江队传控上的优势。第一场浙江队那种得心应手的边中结合以及前场反抢之后的快攻,本场比赛几乎都难以发挥作用。

另一方面,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自从2018年在五华县体育场遗憾失去冲超机会后,浙江队在这块球场就没有赢过球,去年两场在这块场地和梅州客家的比赛,也都打成了平局。2019年客场2比1战胜梅州客家的比赛,还是在五华奥体中心进行的。虽然这只能说是巧合,却依然无法让人不浮想联翩。

虽然只得到了一场平局,但主教练乔迪还是对球队的表现予以肯定。赛后他表示,这场比赛强度很大,对手也踢得也很拼。比赛场地比较“理想”,我们在比赛中遇到了许多犯规,也创造了很多进球机会,很可惜没有把握住。联赛还很长,这场比赛得到1分也是可以接受的。我们有很多能进球的球员,接下来也会继续努力,让他们能够发挥得更好。

下一轮,浙江队将会面对本组实力最强的对手,东道主梅州客家。去年在梅州赛区,两队两回合不分胜负。而在争冠组的比赛中,浙江队2比4不敌梅州,失去了直接冲超的主动权。今年两队在第三轮就相遇,势必将会是一场焦点之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