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湖编剧论坛在杭开幕 聚焦时代创作 讲好中国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14:25   

浙江日报讯   4月28日,以“‘十四五’时期主题电视剧创作质量提升”为主题,第一届西湖编剧论坛在杭州开幕。

论坛设置了“当前电视剧创作的创新与突破”“电视剧创作理论、技法”等议题,邀请省内外专家编剧、影视创作生产代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齐聚一堂,探讨如何用电视剧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十四五”时期电视剧高质量发展聚力汇策。

此次西湖编剧论坛也是之江编剧村成立后举办的首个主体活动,它将助力编剧专家和创作生产单位交流分享,进一步增强之江编剧村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助推浙江乃至全国电视剧创作生产从“高原”走向“高峰”。

当前,对标打造“重要窗口”,我省推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优秀电视剧,近两届“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中共有7部作品获奖,《外交风云》《鸡毛飞上天》《麦香》《在远方》等一批浙产电视剧叫好叫座。

接下来,以“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为要求,我省将围绕国家所需、浙江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推出更多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具有传播度、辨识度、认可度的时代精品力作,标注新时代浙产电视剧的新高度。

活动由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中广联电视剧编剧委员会、浙江省广电局、浙江省文投集团、浙江省之江剧本创作研究中心、杭州市委宣传部、西湖区政府承办。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听雨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