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师不利 全运会预选赛首战浙江U20男足不敌福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8 06:13   

若要争取直接晋级名额,次战江西不容有失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足球U20组资格赛浙江杭州赛区第二轮的比赛在浙江中泰足球基地继续进行。首轮轮空的东道主浙江队迎来了自己的首场比赛,对手是第一场比赛4球大胜江西的福建队。最终,全场占据控球优势的浙江队没能把握住机会,遗憾地输掉了比赛,出师不利。

本轮之前,福建队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本组五支球队第一。本场比赛福建队主教练高达明排出了一个偏重防守的阵型,前场只留一个单兵作战能力较强的10号徐家森,主打防守反击。浙江队凭借着主场之利,开场后在控球上占据优势,但在关键一传和最后射门的处理上稍显急躁。上半场结束前,福建前锋徐家森在浙江队禁区前的一次混战中得球突入禁区,让福建队以1比0结束了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一开场,浙江队换上了李佳豪和吴宇航,增加前场的出球点,但防线上的失误还是让球队在第63分钟时再度丢球。还是徐家森,帮助福建2比0领先。剩下的时间里,浙江队全力进攻,奈何福建队的防守保持得非常有层次,将2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首战失利,对于浙江队来说犹如当头一棒,但出线的机会依然把握在他们自己手中。根据规则,本次预选赛三个小组中,前两名直接晋级全运会正赛。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通过附加赛决出一个晋级名额。剩下三场比赛只要正常发挥,依然有机会争取到直接晋级的资格。

杭州赛区的下一个比赛日为4月30日,届时浙江队将对阵江西队,四川队将对阵福建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