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无限好 湖山嘉会时 西湖博览会博物馆推出演艺夜市,让老博物馆活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07:49   

杭州日报讯 竣工于1929年的西湖博览会博物馆,静静地面对着西湖,记载着一段非凡的历史;当年在这里举行的湖山嘉会,则是杭州人引以为豪最早的国际会展的高光时刻。如今这座记载着近百年历史的博物馆,即将迎来一次华丽的绽放。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倡“公共场合夜经济”发展,结合博物馆自身的文化底蕴和地理优势,杭州演艺集团与杭州市国际会展博览集团强强联合,在西湖博览会博物馆正式开启湖山嘉会演艺夜市。据了解,这里将开办国风市集、大师讲座、现场剧目演出、国风表演等一系列多元角度形式的文化活动。

为全面提升演艺内容品质,更好地为市民朋友送去精美的“文化大餐”,杭州演艺集团总经理洪见成表示,将充分利用杭州市属文艺院团和民间演出团体的演艺资源,将西博会博物馆打造成一处新的文艺地标,为世界遗产——西湖注入更多文化元素。杭州市国际会展博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健也表示,希望通过湖山嘉会这一重要展示窗口,做到“让老博物馆活起来,让文化经济全天候到社会中来。”据了解,杭州演艺集团与杭州市国际会展博览集团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演艺、活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未来,这里将结合各类国风主题,开展演艺市集多元角度的形式活动,让老博物馆到了夜晚也不打烊,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夜间“文化大餐”,以最具“杭州范儿”的艺术体验,再现1929年西博会文化辉煌。

首季湖山嘉会演艺夜市开放时间为每周末14:00至21:00(五一期间为5月3日和4日),入驻商家涉及南宋服饰体验、龙井茶庄、省工艺美术协会及各类手工匠作,夜晚更有多元且丰富的演艺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