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阅读”书予远方 有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 现在送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07:47   

杭州日报讯 25日下午,2021“温暖阅读 书予远方”大型公益活动在杭州启动,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为在杭务工人员留守家乡的子女送上图书和宣传杭州、宣传亚运纪念册,作为他们的“六一”节礼物。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传部指导,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办。

主办方表示,为感谢在杭务工人员为杭城作出的贡献,体现杭城温暖,彰显城市大爱,活动将为新杭州人在家乡的子女送去关怀,让新杭州人更有归属感、幸福感,也让他们的子女认识杭州、了解杭州,感受到来自杭州的温暖和关爱,把公益慈善活动与宣传杭州、讲好杭州故事结合起来。

“我们将从专业的角度广泛传统向上向上的价值观推动阅读,推荐好书,倡导开卷有益的学习风尚,引导社会崇尚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丰富百姓文化生活,提升文化自信,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将联合更多的公益伙伴和爱心人士继续推动全民阅读,支持基层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推动创建文明和谐友爱的书香社会。”基金会理事长钟玮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活动期间,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官网开放“温暖阅读 书予远方”活动界面,符合条件的新杭州人可在活动界面根据提示,为其留守家乡的子女免费申请一册图书,主办方将按照申请人登记的地址直接将图书以及宣传杭州的小故事,寄到孩子手中。爱心人士只要进入活动界面也可以为他乡的留守儿童献上一份爱心。据了解,捐赠发书仪式将于“六一”前夕举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