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队师兄中甲首秀大胜,U20师弟能否再接再厉 今天,浙江U20男足亮剑中泰基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07:46   

杭州日报讯 上周六,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在中甲联赛首轮中取得了一场4球大胜,也吹响了浙江足球在国内多个赛场的进军号角。今天,浙江U20全运队就将在中泰基地迎来自己全运会预选赛的首场比赛。主场作战的他们,眼下的目标就是拿到今年陕西全运会正赛的资格。

主场作战,浙江队以逸待劳迎接挑战

这次全运会U20男足预选赛分为三个赛区,除了浙江杭州赛区外,另两个赛区分别是湖北武汉赛区和山东潍坊赛区。作为浙江赛区的东道主,浙江U20男足在分组抽签时也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同组的四个对手,除了两年前山西青运会体校U18组的冠军四川队和福建队整体实力相对较强外,河北队与江西队与自己都有着一定的差距。

在第一轮的比赛中,四川和福建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赢得了小组首胜。而浙江队由于首轮轮空,虽然没有第一时间在赛场上展示自己,但却可以更清晰地通过比赛了解到对手的情况。也可以充分利用自己对比赛场地的熟悉,做好更加充足的准备。

唯一遗憾的是,因为出于防疫安全等方面的考虑,本次预选赛将不会对球迷开放,浙江队的小伙子们无法在家乡父老的加油声中比赛。不过对他们来说,打好这次家门口的比赛,就是自己对所有关心他们的人最大的回报。

长期缺战,要战胜困难只能靠自己

说到这支浙江U20男足,虽然建队时间不短,但在作为国内职业球员最重要舞台的全运会上,却充满了坎坷。先是因为全运会比赛项目的改制,经历了参赛资格失而复得的坎坷。之后就是在去年,因为疫情的关系,青超联赛等官方赛事停摆,球队一直没有机会参加相对正式的比赛。在最需要比赛锻炼的年龄段打不上比赛,对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非常影响职业生涯的进步。

为了弥补这个缺憾,球队在过去的一年通过不断的集训,以及约战其他地方足协或俱乐部梯队的方式,保持着球员们的状态。在今年年初昆明集训时,以主教练许磊为首的教练组,也为今年的全运会预选赛做了针对性的准备。目前这支球队,除了3月初才到队的高天语、黄鑫鹏以及李家豪等几位核心球员外,其他球员在一起合练的时间都比较长。但教练组平时强调更多的,还是球员们的心态。“虽然这次我们是主场作战,但青年级别的赛事,偶然性很大,很多时候更看谁的发挥和心态。特别是在遇到困难时,更考验我们自己的应对能力。”许磊表示。

申办赛区,多方联动短时间完成大任务

目前,已经入驻浙江赛区的球队,无一不对赛区提供的各种服务,以及居住训练比赛的条件点赞。但如果把时间往前倒回两周的话,无论是作为承办方的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还是作为协调主管方的浙江省足协,都在筹备工作上花了极大的精力。

据了解,从接到正式通知确认赛区承办工作,到4月20日参赛球队、各个工作组进驻赛区报到,只有不到10天的时间。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俱乐部方面一边对中泰基地按照比赛要求进行布置,采购添置物料,联系下榻酒店等等,一边也将俱乐部除U20外的其他9支球队都暂时“赶出”了基地(除参加中甲联赛的一线队,其他队伍都安排了外地集训或者参加邀请赛等)。这在俱乐部的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另一方面,浙江省足协也和俱乐部同步行动,积极与中国足协以及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做好赛区的其他保障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