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场馆首次对市民开放 没想到奥体中心这么震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6 07:40   

都市快报报道 “太震撼,实在是太震撼了!”参观完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市民李英俊一阵感叹:“太霸气了,看照片就觉得好看,没想到实地更赞!”

4月25日上午,“杭州亚运会场馆市民体验暨媒体采风活动”活动首站走进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及游泳馆。

来自各行各业的70位市民朋友,以及40余位媒体记者,在亚运三馆项目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及游泳馆外围、内场、看台、功能区等,多角度、更专业、细致地了解所在场馆的设计理念、建筑构造、功能划分、高科技元素。

本次活动得到杭州亚运会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电信的支持,每位到场的市民朋友都领到了由中国电信提供的亚运纪念品一份。

在参观完成后设置的“有奖问答”环节中,市民朋友们纷纷踊跃参与,活动氛围十分热烈。那些关于体育馆和游泳馆的数字,更深地留在了市民们的记忆中。最终胜出的十位市民,每人还抱走了一整套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

奥体双馆能办多种赛事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游泳馆包含两个场馆,体育馆、游泳馆。晚上亮灯时,它还有一个特别好听的别名——“银河幻影”。

杭州奥体中心体育游泳馆的夜景

体育馆,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篮球项目比赛场馆,位于杭州奥体中心南端,总建筑面积74470平方米,约18000座。馆内能进行篮球、羽毛球、排球、乒乓球、手球、竞技体操、拳击、武术、室内足球等比赛。

游泳馆,为亚运会游泳、跳水、花样游泳项目比赛场馆及训练场馆,位于杭州奥体中心北端。总建筑面积53959平方米,约6000座,是一个集游泳跳水比赛和训练为一体的专业运动场馆。

双馆合一的设计理念、独特的流线造型,结合双层全覆盖银白色金属屋面,和两翼张开的平台形式……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馆连接体非线性造型场馆,无论白天夜晚,颜值都超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杨亦淇 摄影 江玥 黄靖轩 王金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4月25日上午,“杭州亚运会场馆市民体验暨媒体采风活动”活动首站走进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及游泳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