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五届)杭州青春毅行大会成功举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09:18   

每日商报讯 昨日,2021第五届杭州青春毅行大会举行。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浙江省“逆行援鄂”杰出护士汪文婷手握“青春毅行”总旗,带领着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热爱毅行的5000余名青年从钱江新城波浪文化广场出发,沿江堤前行。

杭州青春毅行大会是继杭州国际马拉松、杭州毅行大会之后,又一项专门针对青年群体的全市性群众体育运动,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届。本届毅行大会的主题是“红色百年 青春亚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引领青年重温红色百年光辉历程,用青春的脚步感受钱塘江之美,用毅行的汗水迎接2022亚运会。

时值建党百年华诞,这场青春毅行注定被赋予不一样的内涵。毅行活动现场启动了两个“红色百年”活动。“红色百年·青春脚印”百年党史“e路答”活动,毅行途中每公里设置党史小知识问答,走完10公里,也就走完了党史小知识的百年。“红色百年·青春打卡”活动则鼓励青年们合影打卡红色教育基地,7月1日之前集齐5张照片并通过认证的参与者可领取一份小礼物。

另外,“带一本书来毅行”也已成为杭州青春毅行的传统活动。今年的参与者们与全市各“悦读益站”一起,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凝聚起阅读的希望。最终,共收到捐赠书籍近5000册,所有的书籍都在昨日早上完成了筛选整理,并在活动结束后直接发往杭州市对口援建地区新疆阿克苏高级中学,用于捐建一个“悦读益站”!让那里的孩子们感受阅读的乐趣,让杭州的满城书香飘洒到全国各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蒋颖莹 记者 许成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