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历史中汲取营养 从读写中受益终身 《韩世忠在临安》一书作者与学子分享创作经历与感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19:06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韩世忠在临安》一书的作者、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客座教授韩金宪在该学院千岛湖校区举行专题讲座——只要你够专注肯钻研,就一定会有收获。

在讲座中他通过自身的写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南宋时期的历史,分享他的读史感悟,勉励在座青年学子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从专注中收获感悟、从文化中思考人生、从人物中解读精神、从读写中受益终身。

《韩世忠在临安》以韩世忠晚年的隐居生活为主线,以史实求证与文学创作想结合的手法,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背景下,透过具体生动的故事与细节,展现了韩世忠戎马生涯、忠肝义胆的一生。作为一本寻历史旧踪发古时幽思之作,作者又能以全新的视角与语言加以观照与诠释,文笔生动,不失历史的厚重感与当下的现代感。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作为一本寻历史旧踪发古时幽思之作,作者又能以全新的视角与语言加以观照与诠释,文笔生动,不失历史的厚重感与当下的现代感。在讲座中他通过自身的写作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南宋时期的历史,分享他的读史感悟,勉励在座青年学子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从专注中收获感悟、从文化中思考人生、从人物中解读精神、从读写中受益终身。《韩世忠在临安》以韩世忠晚年的隐居生活为主线,以史实求证与文学创作想结合的手法,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背景下,透过具体生动的故事与细节,展现了韩世忠戎马生涯、忠肝义胆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