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得到茶香,看得到远方 中国茶叶博物馆30岁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3 06:44   

杭州日报讯 今年是中国茶叶博物馆建成开放三十周年。4月20日 “全民饮茶日”,“甘传天下·中国茶叶博物馆建馆三十周年纪念展”在中茶博双峰馆区临时展厅隆重启幕。

此次纪念展,在设计理念上别出心裁,展览逻辑脉络用“三杯茶”概念串联,一杯代表过去,一杯代表现在,一杯代表未来,梳理展示中茶博的建设与发展、成就与未来,做到展中见馆、见人、见物、见你我。

展览共分三个篇章,回望初心、三十而立和砥砺前行。讲述中国茶叶博物馆发展历程中的各个阶段,详细展示了中茶博在历经了三十年茁壮成长后的丰硕成果,以三十年博物馆大数据,展望未来,让观众感受到“闻得到茶香,看得到远方”的中国茶叶博物馆。

此次展览展品体系明晰,既有博物馆建设之初各方调拨的馆藏精品,也有历年以来社会各界捐赠的茶器茶叶,同时还展出了中茶博建成三十年来定制的纪念茶壶、茶叶等,其中不少都是首次在馆内展出,极具纪念意义。

在展览的尾声,中国茶叶博物馆还运用了时下流行的“盲盒”概念,推出300个“茶盲盒”,每个人限量抽取一个免费盲盒,看看能抽到什么与茶有关的礼品。在这里,还设置了一个泡茶机,通过品鉴泡茶机冲泡的有机径山红茶,感受到茶科技带来的区别以往的品茶体验。

此次展览,将从4月20日展览至5月26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阳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