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我是星力量” 大型媒体采风行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06:06   

追寻中国共产党的 “杭州足迹 ”

杭州日报讯 4月21日,2021“我是星力量”大型媒体采风行动出征仪式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举行。

此次采风行动将围绕杭州开展的“忆党史、守初心、建窗口、当头雁”专题教育活动,追寻中国共产党人在杭州留下的光辉足迹。经过前期的上下动员、积极组队、项目路演,最终有17个项目团队脱颖而出。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这17个采风团队将以“百年初心 ,依然少年”为主题,从不同的视角去发现新闻、挖掘内容,记录基层普通党员的感人故事,用镜头和笔尖记录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和杭州的精彩蝶变。

出征仪式上,亲身经历和见证杭州解放的老党员赵信毅老人为此次活动专门题写了党员的个人信条:共产党员要永远保持革命朝气,做好老当益壮,做到学习不停、战斗不懈、奉献不止。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讲解员倪晴现场分享了《一条巷子里的红色记忆》,与观众一同回望属于杭州的红色记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时的“少年”见证人——戚定,也在现场分享当年的故事。

据了解,七一前夕,17个团队的作品将在杭州之家App上统一展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活动由杭州文广集团、杭州市宣文卫工会主办,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承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