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揭幕战广州德比难分伯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06:26   

近3万人现场观战 重新“点燃”天河

杭州日报讯 昨晚,全国球迷期待已久的2021赛季中超联赛拉开大幕。在揭幕战广州队与广州城的德比战中,两队奉献出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最终2比2的比分,让这场焦点战难分伯仲。

广州队上赛季在决赛两回合不敌江苏无缘冠军。本赛季首阶段,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名重要外援未能返回中国无缘报名,同时球队也没有引入新援。外界对卡纳瓦罗执教的这支昔日中超霸主普遍持悲观态度。

广州城方面,上赛季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离任,托西奇等外援也离开了球队,新援吉列尔梅成为了球队进攻线上新的希望。而国内球员如叶楚贵、李提香等也都继续留队,虽算不上有太大补强,但整体实力仍在,加上广州队历史上一直来面对同城对手都不处下风,人们对这场揭幕战的期待程度远超以往。

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永远不可能按照设计好的剧本进行。开场之后,本不被看好的广州队一直处于压制态势,也早早地取得了进球。但落后的广州城并没有被对手的持续施压击溃,反而利用自己得心应手的反击制造机会,并将比分反超。如果不是最后时刻广州队年轻后卫吴少聪的头球得分,这场德比战的胜利几乎就要被广州城带走。

和场上激烈的过程相比,本场比赛的上座率也让天河体育中心上空听到了久违的呐喊助威声。赛前,中超联赛官方对本场比赛开放了两万张门票,之后考虑到门票的销售情况,又临时增派了5000张。加上其他的一些机动门票,本场比赛天河体育中心的到场球迷将近有3万人。在经历了去年一个赛季的赛会制封闭联赛之后,球迷们还是第一次现场感受国内顶级联赛焦点赛事的氛围。

在昨晚进行了另一场比赛中,山东泰山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凭借莱昂纳多和郭田雨的进球,2比0战胜了重庆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