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09:32   

儿童绘本、科普盲盒,还有精彩的文艺沙龙

都市快报报道 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又要到了。每年的4月23日,是属于书迷的节日,专门为阅读而设,因为“读书”,让漫长的不确定的未来之路,突然变得笃定而安心。

每年这一天,都市快报都会想方设法,以各种好玩的形式,陪伴大家一起读书。

2019年,我们把目光聚焦在令人热血沸腾的天文、科幻领域。在世界读书日推出“仰望星空、阅读未来”的特别策划,举办“跨越时间和空间”科幻大咖论坛,推出来自脑洞和黑洞的巅峰对话,还发起天文知识挑战、科技馆看裸眼球幕电影、夜宿宝石山书吧看星等活动。

去年,我们重磅推出“快抱读书节”,邀请知名作家麦家、王旭烽、海飞担任阅读大使;书香名家好礼、珍藏签名本送不停,还有大量爆款网文和科普书福利送送送;我们甚至在地铁站出口设了一个快闪朗读亭,邀请路人安静地坐下朗读,录下动人而珍贵的一幕。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都市快报联合浙江省科协共同推出“科普未来,经典阅读”特别策划。

其实,世界读书日设立的目的,就是在于推动更多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

科学,用知识点亮你我的未来;阅读,让经典陪伴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想和大家一起,通过读书,超越自我,去思考和寻找更广阔的世界。就像世界读书日的意义,不是去推测未来会是什么,而是从书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去拥抱和创造那些未知。

“科普未来,经典阅读”——希望你能爱上科学、爱上阅读,带着好奇心和求知欲,以读书为桥梁,打开不一样的看世界维度。期许下一个百年,有更多的科学家能从杭州走向世界。

百张“经典100阅读卡”

30个科普盲盒……

每天都有好玩的活动和福利

今天开始,“科普未来,经典阅读”世界读书日特别系列策划,每天都将推出好玩的活动和福利,等你来参加。

世界读书日当天,我们将在晓风书屋推出一场有趣的“艺科树”科普文艺沙龙,科幻小说家张文武对话作家浦子,跟你聊科学与文学的那些事儿。

4月24日下午,知名学者、一代老藏书家薛冰将在博库书城,分享自己四十年淘书和读书的经验,为你扩充中国近现代版本常识之余,发掘有趣震撼的历史文化细节,包括科技发展、社会变迁、时代烙印等。现场,我们还邀请你来看看薛冰的独家藏书图片展。为什么说“十年藏书热,故纸赛黄金”?仰望追逐未来的同时,我们也要回首经典,看看古人留下的宝贵知识财富。

另外,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经典特种邮票将在世界读书日当天首发。《西游记》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四大名著之一,与杭州也渊源颇深,作者吴承恩曾在杭州任职,杭州正是这本名著的创作地之一。我们邀请你到南宋书房坐坐,还有集邮文化品鉴活动喔。

大家最感兴趣的书香福利活动,当然也少不了。先剧透一下,我们准备了30个热门科普好书盲盒,能不能抽到,就看你的手气啦。

我们还准备了100张“经典100阅读卡”,内含100本经典儿童绘本有声书,包含给孩子的生物知识科普、情绪认知管理、生活习惯养成以及世界不同国家的全球大奖经典作品。希望这些书香礼物,可以滋养孩子的童年,播撒下阅读的种子和科学的力量。

更多精彩活动,记得每天及时关注都市快报和快抱App。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翁丹妮  编辑:高婷婷
返回